您的当前位置:三国杀 > 正文

给你介绍魏国武将常见问题攻略

2012-06-19来源:游戏狗作者:希

【曹操】

奸雄——可以立即获得对你成伤害的牌。

护驾——主公技,当你需要使用(或打出)一张【闪】时,你可以发动护驾。所有魏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【闪】“提供”给你(然后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),直到有—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做时为止。

[Q]锦囊对曹操造成伤害时,曹操拿哪张牌?

[A]只获取相应的锦囊,例如曹操中闪电,可以将【闪电】收入手牌。

[Q]有人使用【借刀杀人】,对方使用【杀】对曹操造成伤害,曹操获得哪张牌?

[A]对方打出的【杀】。

[Q]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,曹操拿哪张牌?

[A]如果是被刚烈、离间、雷击等造成伤害,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。如果是相关的技能消耗造成伤害,例如流离、天香等,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。

[Q]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,曹操拿哪张牌?

[A]只获取相应的【杀】。例如:【青龙偃月刀】,只拿最后的一张【杀】;【贯石斧】,不能获得对方弃掉的牌;【丈八蛇矛】,获得对方作为【杀】使用的两张手牌。

[Q]曹操濒死时,能否发动【奸雄】技能?

[A]不能,除非被救回。

[Q]发动【护驾】时,魏势力角色能否发动相关的武将或防具技能?

[A]可以。例如甄姬的倾国,以及【八卦阵】。

[Q]吕布对曹操使用【杀】,曹操发动【护驾】如果只有一张闪,如何结算?

[A]该【闪】无效,不能收回。曹操若不能再使用一张【闪】,则受到该【杀】的伤害。

[Q]魏势力角色装备了【八卦阵】,曹操发动【护驾】,八卦阵能发动几次?

[A]每次护驾只能发动1次八卦阵。

例如:装备【麒麟弓】,攻击只有1点体力,装备+1马的孙尚香,孙尚香没有【闪】,则先由攻击方选择是否发动武器特效,若发动,则孙尚香先弃掉马(此时可以发动枭姬),然后进入濒死状态。

【郭嘉】

天妒——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后,你可以立即获得它。

遗计——每当你受到1点伤害,可摸两张牌,将其中的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,然后将另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。

[Q]发动遗计时,是否可以看过摸到的牌之后再交给别人?

[A]可以。

[Q] 郭嘉濒死时,是否可以发动【遗计】技能?

[A]不能,除非被救回。

[Q]装备了贯石斧使用【杀】攻击装备了【八卦阵】只有1点体力值的郭嘉。判定出【桃】然后发动贯石斧特效。郭嘉能否用【天妒】获得的桃自救?

[A]可以。

[Q]吕布对装备了【八卦阵】的郭嘉使用【杀】,郭嘉判定第一次为【闪】,第二次是黑色,郭嘉能否使用收入手牌中的【闪】?

[A]可以。

[Q]郭嘉一次性受到超过1点的伤害,可以发动几次遗计?

[A]受到几点伤害,就可以发动几次遗计。

【司马懿】

反馈——可以立即从对你造成伤害的来源处获得一张牌。

鬼才——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,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(并以你打出的牌作为判定结果)

[Q]司马懿发动反馈时能否获得对方装备区里的牌?

[A]可以,但是先收入手牌。

[Q]司马懿发动鬼才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?

[A]翻出后。

[Q]司马懿能否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鬼才?

[A]不能。

[Q]司马懿修改【闪电】的判定杀死角色,是否有奖励?

[A]闪电的伤害源头视为“天灾”因此司马懿不承担任何反馈和奖励。

[Q]司马懿濒死时是否可以发动【反馈】?

[A]不能,除非被救回。

【夏侯惇】

刚烈——你每受到一次伤害,可进行一次判定:除非结果为红桃,否则目标来源须进行2选1,弃两张手牌或者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。

[Q]如果刚烈判定非红桃,目标来源不足两张手牌,如何结算?

[A]必须受到1点伤害。

[Q]夏侯惇一次性受到超过1点的伤害,可以发动几次刚烈?

[A]一次。例如,许褚发动裸衣后,使用【杀】攻击夏侯惇,夏侯惇受到2点伤害,此时只能发动一次刚烈。

[Q]夏侯惇濒死时能否发动刚烈?

[A]不能,除非被救回。

【张辽】

突袭——摸牌阶段,你可以放弃摸牌,然后从至多两名角色的手牌里各随机获得一张牌。

[Q]当场上有3个或者更多的角色时,张辽发动【突袭】能否只选择获得一张牌?

[A]可以。

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能否一张牌也不获得?

[A]不能。张辽发动【突袭】至少要存在一个有手牌的角色。如果不能满足此条件,张辽不能发动【突袭】。

[Q]张辽发动【突袭】能否从一个角色手牌里获得2张牌?

[A]不能。

【许褚】

裸衣——摸牌阶段,你可以少摸一张牌;若如此做,该回合的出牌阶段,你使用【杀】或【决斗】(你为伤害来源时)造成的伤害+1。

[Q]许褚能否先摸1张牌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【裸衣】?

[A]不能,必须在摸牌开始前选择。

[Q]许褚发动【裸衣】与其他角色决斗失败,自己受到几点伤害?

[A]1点。

【甄姬】

倾国——你可以将你的黑色手牌当【闪】使用(或打出)

洛神——回合开始阶段,你可以进行判定:若为黑色,立即获得此生效后的判定牌,并可以再次使用洛神——如此反复,直到出现红色或你不愿意判定了为止。

[Q]甄姬面前有需要判定的延时锦囊时,是否可以用洛神获得的【无懈可击】来抵消延时锦囊?

[A]可以。

[Q]甄姬是否可以先判定延时锦囊,然后再发动【洛神】?

[A]不能,洛神是回合开始阶段的技能,如果进入判定阶段,就视为放弃了洛神。

相关新闻
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