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三国杀 > 正文

带给你最全的蜀国武将相关内容攻略

2012-06-19来源:游戏狗作者:希

【刘备】

仁德——出牌阶段,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,若你于此阶段中给出的牌张数达到或超过两张时,你回复1点体力。

激将——主公技,当你需要使用(或打出)一张【杀】时,你可以发动激将。所有蜀势力角色按行动顺序依次选择是否打出一张【杀】“提供”给你(然后视为由你使用或打出),直到有一名角色或没有任何角色决定如此作时为止。

[Q]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能否放弃回复体力?

[A]不能,只要给出的牌达到两张或以上就必须回复一点体力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攻击角色的反馈和杀死的奖励由谁承担?

[A]刘备是伤害源头,承担一切反馈和奖惩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,是否可以自己出【杀】?

[A]可以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没人响应后,是否可以更换杀的目标继续激将?

[A]可以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被激将的武将能否发动武将技能?

[A]被激的武将只是“提供”一张【杀】(例如关羽可以发动武圣,赵云可以发动龙胆),但是这张【杀】视为刘备使用,因此不能发动影响这张【杀】效果的武将技(例如马超的铁骑)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技能时被激将的武将能否发动他的武器技能?

[A]除了【丈八蛇矛】的特效“提供”一张【杀】之外,不能发动其他武器技能。

[Q]刘备在自己回合内发动激】技能时,能否发动自己装备的武器特效?

[A]可以,例如贯石斧,青龙偃月刀,雌雄双股剑等等。【方天画戟】(不符合发动条件)不能发动。

[Q]刘备装备【丈八蛇矛】发动激将时,蜀势力武将是否可以给刘备两张手牌当【杀】?

[A]不能。因为激将必须“提供”【杀】。

[Q]刘备发动激将,指定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时,诸葛亮能否使用手中的【杀】攻击自己?

[A]可以。诸葛亮“提供”这张【杀】时还未进入空城状态。

【张飞】

咆哮——出牌阶段,你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【杀】。

【关羽】

武圣——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红色牌当【杀】使用或打出。

[Q]关羽是否可以将红色的装备区里的牌当作【杀】使用或打出?

[A]可以,但是需要装备提供的距离或攻击范围或武器特效时,不能将该装备打出。例如:关羽装备了方块【诸葛连弩】使用过【杀】之后,就不能再把这张【诸葛连弩】当【杀】使用了。

[Q]关羽装备的红色武器被【借刀杀人】指定成为目标后,关羽能否将该武器当【杀】使用?

[A]如果使用到该武器的攻击范围时,则不能用装备的武器发动武圣。(也就是说,如果目标是【杀】之后还处于关羽的攻击范围内的角色,则可以用装备的武器当【杀】使用。)

【赵云】

龙胆——你可以将你手牌的【杀】当【闪】,【闪】当【杀】使用(或打出)

[Q]赵云能否发动【丈八蛇矛】的特效打出两张手牌当【闪】?

[A]不能。

[Q]赵云能否发动【八卦阵】的特效判定红色牌当【杀】?

[A]不能。

【诸葛亮】

观星——回合开始阶段,你可以观看牌堆预的X张牌(×为存活角色的数量且最多为5),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,其余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。

空城——锁定技,当你没有手牌时,你不能成为【杀】或【决斗】的目标。

[Q]诸葛亮空城状态时,能否被指定为【借刀杀人】出【杀】的目标?

[A]不能。

[Q]诸葛亮空城状态时,貂蝉能否指定他为决斗的一方?

[A]能,但是必须由对方先出杀。视为诸葛亮以对方为目标进行【决斗】。

[Q]诸葛亮有一张手牌是【杀】,与其决斗时诸葛亮出【杀】进入空城状态,对方还能继续打出【杀】吗?

[A]可以,并视为诸葛亮【决斗】失败。

[Q]诸葛亮发动【观星】时,如果剩余的牌堆的张数小于或等于【观星】的张数,如何结算?

[A]任何时候,摸牌堆被摸完时,立即将弃牌堆重洗成为新的摸牌堆后再继续游戏。

[Q]计算诸葛亮【观星】的张数时,是否计算诸葛亮自己?

[A]是的,比如两人单挑时观星的张数是2张。

[Q]女性角色装备【雌雄双股剑】对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使用【杀】,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,如何结算?

[A]诸葛亮的空城状态不能成为【杀】的目标,但是当已经成为【杀】的目标时(即使是在结算过程中进入空城状态),则正常结算【杀】,即诸葛亮受到该【杀】的伤害。

[Q]发动青龙偃月刀的特效时,如果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,能否对其使用【杀】?

[A]不能。

【马超】

马术——锁定技,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,始终-1。

铁骑——当你使用【杀】,并指定了一名角色为目标后(在【杀】结算前),你可以进行一次判定,若结果为红色,此【杀】不可被闪避。

[Q]马超对装备了【八卦阵】的角色出【杀】,如何结算?

[A]首先是马超决定是否发动铁骑,如果判定为红色则对方不能使用【闪】。如果为黑色,则继续选择是否发动【八卦阵】的特效。

[Q]马超是否可以对装备了【仁王盾】的角色使用黑【杀】?

[A]可以,但即使【铁骑】判定为红色,依然无效。

[Q]马超对大乔使用【杀】,如何结算?

[A]首先大乔选择是否流离,然后马超选择是否发动铁骑。

[Q]马超的【铁骑】的判定牌属于谁?

[A]属于马超自己。

【黄月英】

集智——每当你使用一张非延时类锦囊时,(在它结算之前)可以立即摸一张牌。

奇才——你使用任何锦囊无距离限制。

[Q]黄月英发动【集智】技能时摸到的牌是否可以立即使用?

[A]视为归入手牌,可以立即使用。

相关新闻
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