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三国杀 > 正文

三国杀界郭嘉武将技能常见问题解答攻略

2014-11-17来源:游戏狗原创作者:水水的猫

界限突破郭嘉因为武将技能进行了修改,对应的一些判定或者使用上面的问题也变化了,今天游戏狗小编为大家带来一篇FAQ,为大家解读下界郭嘉在使用技能的时候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。

【天妒】每当你的判定牌生效后,你可以获得此牌。

【遗计】每当你受到1点伤害后,你可以摸两张牌。然后你可以在至多两名角色的武将牌旁边分别扣置至多两张手牌,这些角色的下过摸牌阶段开始时,该角色获得其武将牌旁的这些牌。

[Q]郭嘉发动“遗计”摸牌后,是否可以将原本的手牌扣置在其他角色的武将牌旁?

[A]可以,扣置牌时可以从自己的所有手牌中选择。

[Q]武将牌旁已有”遗计“牌的角色,是否可以再在该角色旁扣置牌?

[A]可以。然后该角色下个摸牌阶段开始时,无论武将牌旁有多少张”遗计”牌,均收为手牌。

[Q]夏侯惇从武将牌旁获得郭嘉”遗计“的牌时,是否可以发动”清俭“?

[A]不可以。获得”遗计“牌的时机是在摸牌阶段。

[Q]某4体力角色与郭嘉处于”连环状态“,他在判定阶段受到了【闪电】造成的伤害,然后郭嘉受到连环伤害且被救回后发动”遗计“,将两张牌扣置在该角色武将牌旁,然后该角色何时获得这些牌?

[A]本回合的摸牌阶段即可获得。

PS:郭嘉此时可以发动3次”遗计”,也就是说可以扣置6张牌在该角色武将牌旁,不过需要每次摸牌后扣置,不能摸牌6张牌后再扣置6张。

[Q]郭嘉受到伤害后发动“遗计”,是否可以摸牌后不将牌扣置在其他角色武将牌旁?

[A]可以。

[Q]郭嘉死亡后,若还有其他角色的武将牌旁有“遗计”的牌,如何处置?是否会置入弃牌堆?

[A]不会置入弃牌堆,该角色的下个摸牌阶段获得这些牌。

[Q]张辽的武将牌旁有一张“遗计”牌,张辽是否可以在发动“突袭”时选择少摸两张牌并且不获得这张“遗计”牌,然后选择三名角色?

[A]不可以。“遗计”的牌并不是摸牌,张辽不能以此法增加“突袭”的目标。

PS:这里的FAQ少了我最感兴趣的一条,就是如果角色武将牌旁有“遗计”牌的角色并【兵粮寸断】并且生效,该角色是否获得“遗计”?

根据“遗计"的技能描述,获得”遗计“牌的时机是”下个摸牌阶段开始时“,如果被【兵粮寸断】判定生效,该角色的摸牌阶段被整个跳过,也就是说,我认为该角色这个回合不能获得”遗计“牌,”遗计“的效果顺延至该角色的下下个”摸牌阶段开始时”生效。

排行榜